close

住在公寓的不見的會將鞋櫃放在家裡,有次請一群朋友來住處作客,想說大家可以一起吃個零食、看看電影、打打遊戲,其中一位問我「你家的鞋架怎麼放在門外」?我告訴他因為家裡不大,所以不太考慮把鞋架擺放在屋內,想說是為了屋內整潔,自己也不太怕蟑螂蜘蛛的,放在屋外樓梯間也還好,但是我朋友搖搖頭說,你這樣擺放對你家的風水並沒有好處喔 ! 我嚇了一跳,因為這朋友對風水還蠻有研究的,一定要趕忙請教他意見啊~

我朋友說也不完全是因為風水,而是因為乾不乾淨的問題。我將鞋子擺放樓梯間通風還可以,但鞋架正在發霉狀態,我鞋子不管乾不乾淨、濕不濕都放在一起,很容易滋生細菌,而且鞋櫃鞋架會發霉的原因有幾個,鞋櫃設計一般是固定於牆壁,並且是封閉的狀態,天氣原因導致家中空氣潮濕,濕氣進入鞋櫃就會使其發霉,而且將濕掉的鞋子放入了鞋櫃也會導致鞋櫃出現發霉的情況,加上長期不清潔雜亂的鞋也會產生同樣的狀況。

同時他也分享一些小小的風水知識給我,像是風水理論有「左青龍,右白虎」,站在屋內臉朝門的方向,左側青龍位適合放一些乾淨美麗的東西,右側白虎位可將鞋櫃等收納穢氣的東西置於此;不宜放置在臥室這樣養精蓄銳的場所,以及鞋櫃如果設在大門之外,等於將「和諧」( 諧 = 鞋 )擋於門外,這樣不好;鞋櫃以五層為佳,這代表五行並存,少於五層問題不大,多於五層則屬大忌,因為鞋屬土,應該腳踏實地,將鞋放得太高的話,便會影響穿者。

擷取27.PNG

這些觀念還挺有趣的,最重要的,定期清潔鞋櫃和鞋子才是根本方式~~~

怎麼做?除了鞋子要定期清潔,還要經常的開啟鞋櫃門保持正常的通風,使鞋櫃內部保持乾燥,將濕鞋晾曬乾透以後再放入鞋櫃,才不會帶入濕氣,對鞋架進行定期的清潔,使用清潔劑、並且用乾燥的抹布對其內部的櫥櫃空間進行清潔,加上放入吸附異味的乾燥劑,不僅能夠吸附濕氣還能去除異味。我自己後來換了鐵坊家具的鞋架,不但收納好通風,也不太會累積灰塵,真心推薦,超推!!!

鐵坊0.JPG

Line ID: @feicc
電話: 0908-228-626

參考資料:每日頭條

arrow
arrow

    momoshop37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