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哥今天忙於工作,我開車載嫂嫂和小孩子一起去了哥哥的研究室。在他帶我們參觀(對外可以開放)的實驗室的過程,看到夾爪在工作的過程很有意思,小孩興奮大喊「挖土機挖土機」(不知道小小孩的認知...)~哥哥說那是工業用的夾爪,原諒我對夾爪的認知淺薄,程度大概就知道夾娃娃機。

哥哥趁休息時間打開筆記型電腦給我看看一篇文章,當他在玩小孩的同時,我看到這篇介紹各式各樣的夾爪,造型功能隨著精緻度的提升而變得複雜,還真是有趣 ! 工業機器人的夾爪,可稱為手部,也稱為末端執行器。它是裝在工業機器人手臂上直接抓握工件或執行作業的部件。夾爪可以是像人手那樣具有手指,也可以是不具備手指的手掌;可以是類似人的抓手,也可以是進行專業作業的工具,例如裝在機器人手腕上的噴漆槍、焊接工具等。在高工金球獎出現的有智能真空的類型、電動快換的類型、折疊式吸嘴類型、柔性夾爪類型、花鍵絲杆精巧類型、兩指電動類型、柔觸型,甚至還有類似人手 ! 讓我想到魔鬼終結者...,柔性夾爪甚至還能抓龍蝦?!

擷取73.PNG

發現好站推薦

在我看著抓龍蝦(?!)的工具文同時也發現,在怡至企業的網頁看到,他們成立至今有30個年頭,他們代理的氣壓式儀器來自日本品牌,尤其專注於New-Era的高精密氣壓元件
開發、製造及銷售各種高剛性、高精度的氣壓滑台、夾爪、擺動缸及薄型氣壓缸,極適合各種小型電子零組件的檢測設備使用,
廣受半導體、光電、電子零件等產業的檢測或生產設備所採用。

擷取3.PNG

公司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2號7樓之16
聯絡電話:(02)2999-8905
電子信箱:service@nok.com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moshop37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