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機件器具感覺是接觸工廠或操控工作才會用到的物件,平是不會隨便用到的,某天經過客廳沙發,看見哥哥的筆記型電腦擱在那,螢幕有張圖片,看起來就像樂高組合機件,等哥哥從廁所出來我問他那是甚麼?他告訴我那是高精密度的滑台氣缸,大概是因為哥哥在做研發工作,我平常對他的工作內容相關的事,是不了解的,他告訴我這在他做研究和生產的時候所需要的工具之一。

原來汽缸的類型有分很多種,大多是協助生產零件組裝時運用,尤其是電子業半導體,需要高精密度的作業,一些插拔夾緊的定位組裝,那滑台氣缸就派上用場了。我上網看看哥哥他們公司所使用的工具,滑台氣缸就是將滑台與氣缸緊湊組合的一體化的氣動組件,物件可安裝在滑台上,通過氣缸推動滑台的動作,做精密組裝、定位、傳送物件等等。

擷取2.PNG

而跟哥哥的公司合作的廠商-怡至企業,他們成立至今有30個年頭,他們代理的氣壓式儀器來自日本品牌,尤其專注於New-Era的高精度線性軸承滑台氣缸上。此類氣缸因具備了高精度,高剛性及長壽命之優點,並大幅減少機台設計、採購、組裝、調整的時間及成本,體積也不像以往那般龐大,因此廣受半導體、光電、電子零件等產業的檢測或生產設備所採用。

擷取3.PNG

公司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2號7樓之16
聯絡電話:(02)2999-8905
電子信箱:service@nok.com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moshop37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